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百名画家进渔村 文明实践结硕果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11月24日上午,碧空如洗,艳阳高照。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文明实践站人气爆棚,名流云集。赣榆区文联“两在两同”建新功办实事项目——由连云港市赣榆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百名画家进渔村”刘世俊先生个人油画展隆重开幕。赣榆区文联领导、赣榆书画界同仁,海州美协许厚文、陈立新、李明伟等多位艺术家到会致贺。

此次个展展出了刘世俊先生上世纪八十年代写生作品40余件。观展后书画家现场挥毫切磋,与村民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为全国著名“网红”村——海脐村营造增添了浓厚文化韵味。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百名画家进渔村 文明实践结硕果

个人简历

刘世俊先生出生于1948年,目前是淮安画院、上海炎黄书画院特聘画家,尤其擅长油画、水彩画。其作品包含着强烈的现代审美意向和田园诗话般的情致。近年来,在省、市举办过多次个人书画展,有多幅作品在国家、省、市获奖,其中油画《新绿》《风景》赴日本参加江苏现代油画展和中国油画邀请展,并被日本收藏家收藏。油画《灵光》《抗日山》等多幅作品被周恩来纪念馆、连云港市博物馆收藏;多幅作品被载入“中国艺术家收藏年鉴”及世界美术作品集;出版了《刘世俊油画集》《刘世俊绘画世界》等多本个人专辑;其名字及成果被编入《中国民间名人录》《中国名画家大辞典》。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百名画家进渔村 文明实践结硕果

7月22日,赣榆区文联在海头镇海脐村新文明实践站挂牌成立了江苏渔民书画院,策划启动“诗意海脐——三百工程”:百名书画家作品展、百堂书画艺术讲座、百场海边渔村写生活动。通过艺术家走进渔村写生、讲座、办展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新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提升了村文明实践站文化服务功能,既为渔村留守孩童打开了接受文化艺术教育熏陶的窗口,也给艺术家们深入渔民生活直面描绘大海提供了创作契机。“诗意海脐——三百工程”作为赣榆区文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受到艺术家和渔民们双方诚心欢迎与追捧,群众参与度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5日 17: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