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城发集团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城发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创文工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形成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城发集团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城发集团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集团骨干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部署各部门、子公司做好文明创建工作,为扎实推进创文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城发集团及时对接责任社区负责人和小区物业公司会办问题,领导班子带头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存在问题和居民诉求,推动创文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组织志愿服务。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城发集团志愿者们自觉当起城市的卫生保洁员、文明宣传员,身体力行美化家园。在高铁站,他们查验旅客的健康行程码,引导过往行人有序进出;在挂钩路段,志愿者建立“路长制”,认真清理路面及卫生死角的杂草、烟头、浮土、垃圾、“牛皮癣”小广告,有序摆放共享单车,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目前志愿服务活动已参与220人次,城发人的热情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带动和影响了身边的群众自觉加入灌南创文工作。

助力小区提升“颜值”。城发集团坚持以民生问题为切入点,对老旧小区进行环境改造,实现了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老旧小区整治涉及量大,且情况各异,在整治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比如志愿者们在处理乱堆放杂物和毁绿种地等问题上与业主沟通,却得不到理解,但越是遇到困难,他们越是去啃“硬骨头”,最终成功解决难题。在申城名贵苑的创文工作中,小区业主张大妈和陈女士竖起大拇指对志愿者们说道,“我们小区的环境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好,住得越来越舒心了”。让居民点赞的,不止是环境卫生的变化,老旧小区整体形象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发集团组织施工队伍对破损道路进行沥青修复,重新划好标线、停车位,修复损坏路灯85个,对种子站家属区围墙进行了重建,此外还进行了楼墙外立面改造、墙体粉刷,对僵尸车、乱拉飞线、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逐一进行解决。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城发集团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城发集团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宣传创文意义和文明风尚,在人民路5个LED大屏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海报,在挂联小区内张贴创文宣传版面、悬挂横幅20多个。在社区投放10多个扩音器引导居民爱护社区环境卫生,遛狗牵绳,不乱拉飞线,不乱晾晒衣物,主动配合、支持、参与我县创文工作。

截至目前,城发集团累计开展创文挂联活动70多次,参与创文活动人员达上千人次,累计投入约175万元,用于社区道路修复、楼墙外立面改造、墙体粉刷、车位标线、汽车站形象改造、高炮及公交站台的创文氛围营造,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8日 18: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