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全民阅读 书香东海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书香,是东海最美丽的城市名片;阅读的人,是东海最靓丽的风景。读一本好书,不亚于跟智者来一场对话。透过薄薄的纸张、激扬的文字,阅读可以让我们构筑起一个日渐丰满的精神世界。

读书如交友,好书如知己,阅读方式不仅仅是读纸质书、电子书,还包括刷手机电脑、浏览微博微信、学习强国打卡、听书听广播等等。这样算下来,我们每天阅读的实际时间远远超过一小时。书香,是东海鲜明的文化底蕴。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全民阅读 书香东海我们东海已经建成公共图书馆2个,各具特色的城市书房6个,别具风味的小镇书房10个,设在各村的农家书屋(社区书屋)369个,单位职工书屋32家,实体书店318个。在刚刚评出的26家全市第四批示范农家书屋中,东海入选11家,入选数量全市第一。还有随处可见的读书角、公共阅报栏、电子借阅机、有声图书馆等,供大家随时随地进行阅读。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全民阅读 书香东海
村里的农家书屋宽敞明亮,一点也不比城里差。虽然远离城里图书馆,农家书屋却一直在身边,而且书籍的种类也很多,静下心,坐下来,陪孩子读书,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全民阅读 书香东海

我们不仅有完善的阅读服务设施,还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每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也是东海“水晶读书节”正式开幕的日子,除了公益讲座、新书发布会、诵读、书展、读书打卡等系列活动外,我们每年还会举办红色经典宣讲会、“小小朗读者”海选、“学习强国学习打卡”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全民阅读 书香东海

当前正在进行全民阅读电话调查,如果收到025-12340来电,请您不要挂断,您的“我知道”“我参与”“我满意”将是对东海全民阅读工作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全民阅读,从我做起。

中共东海县委宣传部
东海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
2021年11月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5日 18: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