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建功立业的路上,离不开“道德的力量”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于细微之处点亮道德之光,用凡人善举托起文明高度。11月29日晚8点,央视1套播出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个篇章,包括我市马善民在内的68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54名提名奖获得者荣获表彰。我市各县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等,广泛组织收听收看。获奖者们的先进事迹深刻阐发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阐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内涵,向全社会传递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建功立业的路上,离不开“道德的力量”

作为本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当天晚8点,马善民和家人、亲戚邻居准时来到了电视机前观看颁奖仪式。“马善民作为其中的一位代表,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们要向道德模范们学习,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让道德力量生生不息。”邻居黄卉说。

海州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干部群众,也都通过集中观看、在家收看电视、网络观看等形式,观看了颁奖仪式。来自板浦镇北门社区的任婷婷感慨地说:“马善民坚守乡村邮路25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社区青年工作者,要学习他和道德模范们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人格风范。”

“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赣榆区班庄镇宣传委员宋佳佳看完颁奖仪式后,感慨颇深,“近年来,赣榆区也涌现出诸多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方敬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共同推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当晚,东海县的广大干部群众也领略到了道德模范的风采与魅力。东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尚云说:“每一位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都是精神楷模、行为表率。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致力于发现身边的典型人物,让道德光辉照耀晶都大地,引领广大市民向上、向善,凝聚更多正能量。”

来自连云区的张家茂也在电视机前观看了颁奖仪式。作为第四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张家茂在30多年时间里,累计调解各类消费投诉6000余件,调解成功率99.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600余万元。他说:“助推文明社会新风尚不仅需要榜样的力量,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我’做起。”他表示,将以包括马善民在内的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为榜样,不断激励和鞭策自己继续前进,努力为人民服务,争取更大作为。

“这些模范人物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具有鲜明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引领力感召力。”来自灌南县文广旅局的刘华玉感慨。灌云县侍庄街道的年轻干部陈莉也表示:“我们将向道德模范精神看齐,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虔诚执著,倾注心血。”

我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表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这些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大家要学习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港城发展再立新功。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2月1日 17: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