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七旬老人急寻救命恩人 想当面说声“谢谢”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71岁的老人在快速公交站台突发疾病,幸好遇上好心人及时给他吃了两颗速效救心丸,才及时挽救了生命。老人手术出院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叮嘱家人一定要帮他找到救命恩人。“如果不是有这位好心的大姐,我的父亲很可能就没了。”12月21日,市民王金龙激动地说。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七旬老人急寻救命恩人 想当面说声“谢谢”

原来,12月2日上午,王金龙的父母乘坐快速公交1号线回家。在出口加工区站下车的时候,他的父亲王恒全突感身体不适,意识模糊、嘴唇发紫,无法站立。

此时,一位下车的女性乘客见状,上前询问了情况,并从包里拿出了两颗速效救心丸给王恒全服下。正在值班的快速公交站务员王利红赶紧过来扶住老人,眼看情况紧急,赶紧帮忙打电话给老人的家属。随后,老人的儿子赶过来,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王金龙告诉记者,他的父亲被送到医院之后,医生诊断后发现情况非常危险。“通往心脏的三根血管,有两根严重堵塞。”医生说,如果不是及时服下了两颗速效救心丸,老人很可能支撑不到送到医院。
“我们听了这话,又是后怕又是感激。”王金龙说,父亲遇上这次的事情,最大的幸运就是遇上了好心的大姐,如果不是她随身带着速效救心丸,如果不是她热心肠及时给他的父亲服药,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王恒全在连云港初步治疗后,又到南京进行了手术,手术做得很成功,这两天刚回到家。目前老人正在家中静养,身体恢复得还不错。王金龙说,老人心中一直记挂着帮助他的人,尤其是给他服药的那位大姐,一直念叨着希望子女能帮助他找到救命恩人。

“当时我妈问她名字和电话号码,她一直不说,只知道她住在碱厂家属区。”王金龙说,在快速公交公司的帮助下,调取了事发当天公交站台的录像,他希望媒体能表扬一下这位大姐,也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位大姐,让他们一家能够有机会当面跟她道谢。

21日上午,对及时给予帮助的快速公交站务员王利红,王金龙也代表父亲送去了锦旗。现在,王恒全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找到他的救命恩人。如果您认识这位乘客,请与王先生联系,电话是18036611118。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2月22日 16: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