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表彰!见义勇为的东海人!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感谢你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及时救助他人,为你们的做法点赞!”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表彰先进,近日,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对陈伟巍、孙席召、薄守叶等3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表彰!见义勇为的东海人!

11月30日下午4时许,家住牛山街道晶都家苑的陈伟巍下班后准备去买豆浆,路过晶都家苑某车库时,住车库的张大娘叫住了他,表示其老伴张某田可能心脏病发作,目前咳血不止,让陈伟巍帮忙打电话通知她的儿子赶快过来。这时陈伟巍看到张某田一手拿着盆一手捏着鼻子,一口一口地咳血。陈伟巍见状二话没说,一边发动自己的车子,一边联系其儿子往医院赶。陈伟巍扶上张某田大爷上车,一边让张大娘拿好医疗卡和身份证,一路双闪往医院驶去。这时大爷咳血的频率加快,脸色苍白,陈伟巍加快了速度,以最快的速度将张大爷直接送到医院用急救室。由于陈伟巍的及时救助,目前张大爷已出院回家。

12月15日早上八时许,在东海县某公园,一名5岁男童不慎掉落荷花池里面,当时水晶公园保安孙席召发现后,赶紧用竹竿伸过去给小孩试图将孩子拉拽上岸,由于淤泥太深拉拽不动。孙席召一条腿受过伤,无法涉水救人。于是他看到薄守叶在公园晨练,便喊其一起来救人,薄守叶见此情形,卷起裤腿就下了水去救男童。靠近男童后,薄守叶一手拽着男童,一手拉着孙召席伸过来的竹竿朝岸边艰难跋涉。靠岸后孙席召便一把将孩子拽了上去,并带到保安室用暖气给男童取暖。随后孙席召又报警求助民警找寻孩子的家人,后民警经查询,成功联系上孩子的家长,得知自己的孩子落水后,被孙席召和薄守叶救上来后,孩子的父母连连向两名好心人道谢。

东海县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为陈伟巍、孙席召、薄守叶等3人发放奖金,并向他们为了社会平安、和谐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谢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2月28日 19: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