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的哥免费接送老红军赢得尊重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刘天林

  【连网】 “雷锋的士”队员邱永军立足岗位学雷锋,昨天上午两小时内,他就先义务将半路断油的私家车拖送到加油站,后又为从上海来连的83岁老红军提供免费接送服务,老人感激之余,向他行了个标准的军礼。

  热心助人帮拖车

  昨天早晨七点多,邱永军从白塔埠机场送乘客返回途经包庄时,远远看见一名男青年正在吃力地推着一辆外地号牌黑色桑塔纳缓慢地向前行进,一向“爱管闲事”的他不由分说地将出租车靠了过去,询问起对方情况。

  只见男青年满头大汗,边推着车边气喘吁吁地答道:“车没油了!我都推了有里把路了,也不见有加油站,都快累趴下了!”

  “加油站离这还有好几里路,我用出租车拖你们去吧!”热心的邱师傅赶紧停下车来,从后备厢找出绳子,用出租车拖着私家车去了加油站。到了加油站后,男青年感激之余再三掏出现金予以感谢,被邱师傅婉言谢绝。

  无奈他只得记下车牌号,将邱永军师傅的行为通报到公司,并表示感谢。

  热情感动老红军

  上午八时许,从上海开往连云港的火车进站了,一时间火车站出口客流如潮水般涌出。邱师傅远远看见两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吃力地拎着行李出来,他迅速地冲了过去,接过老人手中的行李并招呼老人上了出租车。

  在与两位老人闲聊过程中,他得知老先生是日照人,今年80岁,来连已有多日,今天是来接从上海过来的老姐姐的。老太太今年83岁了,是位老红军。一路上,邱永军努力发挥好城市宣传员角色,认真向两位老人介绍连云港的风土人情、人文地理,在愉快的交谈中,出租车安全到达目的地。

  下车时,老人感慨地说道:“师傅,你的服务太好了,这50元钱不用找了!”邱师傅坚持说道:“‘八十岁以上老人免收起步价’这是“雷锋的士”的服务承诺。您的钱我一分都不能收!”说完他又主动帮着两位老人把行李送进了家门。看着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身上闪烁着的人格魅力,83岁的老红军在目送他离去时,回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从他的身上,我看到了连云港人的高尚品格,看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在闪耀!”老太太在给连汽公司打来的电话中激动地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3月29日 1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