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粥浓情更暖 邻里一家亲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日前,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开展“浓浓腊八情 邻里一家亲”活动,组织辖区空巢老人、环卫工人、退伍老兵等居民一起品尝腊八粥、腌制腊八蒜,共同庆祝腊八节。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粥浓情更暖 邻里一家亲

记者了解到,为了熬制美味软糯的腊八粥,志愿者们早在前一天就开始着手准备做腊八粥的食材,并将糯米、黑米、桂圆等食材提前进行泡好。当天早上4点多钟就开始熬制腊八粥,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忙碌,一大锅腊八粥才熬好,当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大家手里后,居民们开始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场面十分温馨。

“一碗暖暖的腊八粥,真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社区居民崔秀霞说,喝着社区熬制的腊八粥,她感觉十分幸福,感谢社区举办如此温馨的活动,让她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将熬制好的腊八粥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以及孤寡老人的家中,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和问候,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你们辛苦了,社区提前熬制了腊八粥,给大家尝尝,喝点热乎的腊八粥暖暖吧。”菜市社区工作人员还将盛好的腊八粥送到一部分防疫志愿者手中,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坚守和付出。

新浦街道菜市社区党委书记闫玉梅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增加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感情,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一丝年味。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月11日 11: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