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爱心人士寒冬送温情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寒冬里,这一碗软糯香甜的腊八粥真是暖胃又暖心,谢谢!”1月8日下午,在海州区海昌南路善行素食餐饮门口,快递小哥周春华接过店主周永猛送来的冒着热气的腊八粥,连连道谢。“慢点喝,刚出锅的还有点烫。”周永猛热心叮嘱道。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爱心人士寒冬送温情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情暖一线工作者和弱势群体,善行素食餐饮负责人周永猛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提前熬起了腊八粥,准备为他们送上一份冬日里的温情。

采访期间,周永猛一直在店内堂食区域和爱心志愿者忙着分装腊八粥,当天下午要送往芳芳长青圆老年公寓和孔望山老年公寓,一旁桌上还摆放着大枣、芸豆、血糯米、红豆等10余种食材。与此同时,其他三名爱心志愿者正在内间厨房精心熬制腊八粥,屋内粥香四溢。

爱心志愿者、67岁的丁乐香手拿大勺,不断搅动,不大的厨房内热气萦绕,她说,最近几年,她每年都会义务参与熬粥施粥活动,“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参与。”

前不久,一位爱心人士主动联系到周永猛,说他今年想大范围开展熬粥施粥爱心活动,希望周永猛一起加入,周永猛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周永猛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这次活动,他自己经营的小店这几天也暂停营业了,一直在忙着采购食材等基础工作,“一碗腊八粥,包含的不仅是五谷杂粮,更是一份浓浓的心意,想让更多人感受到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关怀。”

“我们已经采购了400多斤主食材,打算熬制千余份腊八粥分送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物业保洁员、一线民警等。”周永猛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月11日 11: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