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乔俊芳:用爱心书写别样芳华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她是村民眼中创业“女强人”,靠着自己的脚踏实地和坚持不懈,用十年时间,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成长为企业总经理;她热心公益、捐资助学、扶危助困,用一颗回报社会的心谱写人间大爱。她就是石湖乡君诚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乔俊芳。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乔俊芳:用爱心书写别样芳华

2009年,怀揣着创业梦想,乔俊芳注册了君诚服饰有限公司,带领村里10多名留守妇女做起服装生意。她从简单的来料加工做起,到慢慢拥有自己的独立品牌,产品远销国内外,公司年利润超过百万。目前公司拥有员工近百人,绝大多数是村里的留守妇女,人均工资超过五千元。

饮水不忘思源。乔俊芳常说,没有党委政府的支持,没有父老乡亲的关怀,没有姐妹们的辛勤劳动,也就不会有企业的发展,不会有她今天的收获,功劳是属于大家的,“现在条件好了,有能力了,更要回馈社会,多做有益的事情。”

乔俊芳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及时利用服装生产线开始组织生产日常防护口罩,并始终留足50万只库存,以备不时之需。她还定期为疫情一线卡口捐赠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抗疫物资,累计捐资数万元。她曾说:“给一线的抗疫英雄奉献抗疫物资,是企业理应担当的社会责任,不值一提。”

作为石湖乡商会副会长,乔俊芳每年都会主动缴纳会费,积极参与商会组织的走访慰问、贫困助学、爱老帮扶等公益活动。她是石湖乡敬老院的“常客”,有空她就会到敬老院转一转、瞧一瞧,询问下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与老人交流谈心,并给老人们带去一些面、油、奶、饼干等生活用品。天气寒冷,她还为老人们送去了60床毛绒床单,而当她看到老人们的内衣不是很保暖时,当即决定再为敬老院的20多位老人每人量身定做一身保暖内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人们是弱势群体,特别是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更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乔俊芳说。

多年来,乔俊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心奉献,既体现了企业高度社会责任感,又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月11日 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