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东街道文昌社区:腊八福袋送到居民家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往年社区都是邀请我们一起煮腊八粥、喝腊八粥,今年社区别出新裁,将腊八粥的食材装入福袋,寓意‘粥到温暖 送福到家’,非常有节日氛围。”1月9日,海州区新东街道文昌社区居民姚凤娥高兴地说。近日,为了营造浓浓的腊八传统节日氛围,文昌社区开展“腊八福袋 粥到温暖”活动,社区为居民准备了百份“腊八福袋”,书写了200余条新年祝福语。居民们品习俗,写祝福,领福袋,其乐融融。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东街道文昌社区:腊八福袋送到居民家

活动现场,文昌社区通过展板先为居民介绍了腊八习俗,腊八粥、蘸腊八醋、泡腊八蒜、吃冰、腊八面一个个详细的介绍让居民看得意犹未尽。在留言新年祝福环节,大家纷纷写上自己的新年祝福,居民刘福顺的一句“虎啸风声远、龙腾海浪高”更是引得大家连连叫好。

腊八粥也叫“福寿粥”“福德粥”,意为增福增寿。文昌社区别出新裁,用一个个红色的袋子将大米、白糯米、血糯米、红枣、薏仁米、花生仁、红芸豆、紫薯8种食材装进“腊八福袋”中,居民带回家后可以自己随时煮上甜甜的腊八粥。当天,领到一份“腊八福袋”的居民何芬举着福袋笑着说:“社区为我们准备的‘腊八福袋’真实在,今年的腊八节都不用特意再去买了,够煮两次了。”现场领完后,社区还将“腊八福袋”送到困难家庭,让他们也感受节日的欢乐。

“以前社区腊八煮粥活动大多是老年人参加,今年我们想让更多年轻的居民也感受到传统节日氛围,所以将腊八食材装入福袋,让福袋将腊八及新年气氛带到居民家中。”文昌社区党委书记梁茜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月10日 1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