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陈俊来三次跳入龙尾河救人受表彰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蔡晓雨 通讯员 梁杰) 昨天上午,新浦公安分局与市东派出所民警代表新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来到勇救轻生小伙子的陈俊来老人家中,对老人奋不顾身跳河解救轻生者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给老人送上鲜花与见义勇为奖励基金。

  5月6日早晨7点40分左右,一名外地小伙子在市区的通灌北路桥头,跳入龙尾河轻生。蹬三轮车的陈俊来老人发现后,立即停下三轮车跑过去。他三次扎进河中救人,随后在赶来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帮助下,最终将轻生的小伙子从三米深的龙尾河里解救上岸。他的行为得到了在场市民的交口称赞,也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陈俊来老人在接受鲜花时,无比激动地表示,他要衷心感谢各级政府以及公安民警对他见义勇为行为的肯定,今后,要是遇到此类事件,他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后,他将以此为动力,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

  “只有弘扬正气,树立先进典型,才会有更多市民,加入到见义勇为的队伍里来,促进社会和谐和稳定。”新浦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代表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5月23日 11: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