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张伟)日前,灌南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向王永畅和张桂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2000元奖金。王永畅和张桂才分别来自灌南县百禄镇宋庄村和北陈集镇官沟村,他们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妇女和儿童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

  今年3月14日下午5时50分许,百禄镇宋庄村妇女廖某骑着电动三轮车从百禄小学幼儿园接孩子回家。途经宋庄电灌站时,廖某不慎冲入两米多深的闸塘,脖子被车身卡压挂在塘边电线杆地锚线上,生命危在旦夕。从村小学接孙女回家的王永畅发现后,不顾刚做过肺癌切除手术,冒着生命危险跳入塘中,用尽全力将廖某救起。

  5月10日下午5时30分许,北陈集镇官沟小学老师张桂才放学后骑摩托车回家,行至港咀村与官沟村交界处的一个丁字路口时,发现路口南边的水塘中有两个孩子在水里挣扎。其中一个孩子嘴角流血,只有小脸露在水面上,另一个孩子头朝下埋在了河边的淤泥里,只看见两只小脚在晃动。在两个孩子的身上还压着一辆脚踩三轮车。见状,张桂才不顾个人安危,迅速跳进两米多深的水塘,使出全身力气,把两个小孩救了上来。之后,张桂才将两个孩子安全地送到其父母手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5月28日 1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