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全市首家!东海法院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司法实践,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东海法院挂牌成立全市首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县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教育局、妇联、民政局、共青团县委、工会、县关工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全市首家!东海法院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近年来,东海法院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做出了很多有益探索,形成了许多具有东海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品牌,先后被评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根据案例改编的微电影《法庭上的烛光》引起社会较大反响。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全市首家!东海法院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此次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是东海法院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生动司法实践。东海法院以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新的起点,继续采取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东海县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案件审判庭副庭长李梅表示,“此次东海县人民法院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旨在联合社会力量推进全县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登上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针对法院审理的离婚诉讼抚养纠纷,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普遍存在的家庭教育缺失问题,引导相关监护人当好合格的家长,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助力护航。”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2月25日 16: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