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晕倒苏欣快客站 雷锋车手无私援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思勤) 昨天15时左右,新浦苏欣快客站,一辆从燕尾港开来的客车刚停车,从车上下来一位男子,突然倒在出站口不省人事,这时,苏欣快客站的值班领导和雷锋车手立即投入抢救之中,由于她们施救及时,为120急救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抢救争取了时间。

  当天15时许,从燕尾港驶来的一辆客车,缓缓地进入新浦苏欣快客站。客车停稳后,乘客鱼贯而出。就在这时,一位30多岁的清瘦男子突然晕倒。苏欣快客站雷锋车手的马月娥看到后,立即跑过去扶住他,并向值班站长郝新萍报告。郝站长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这时,站长王平也闻讯赶到事发现场,他在和120急救车上的医生通话时,详细地询问了一些急救护理知识,将晕倒的乘客妥善处理,等候急救车赶到。急救车没有到来之前,他们从时醒时晕乘客微弱的说话声中,分辨出他工作的单位名称以及电话号码,从而与该乘客的单位领导取得了联系。

  当120急救车赶到苏欣快客站以后,值班站长郝新萍和雷锋车手马月娥一起,又跟着急救车来到了医院,因为她们觉得能向急诊医生讲述乘客晕倒时的情况,有利于急救和治疗。晕倒的乘客被送到医院后,郝站长又拿出1000多元钱,帮助他做了各种检查。

  16时40分左右,记者赶到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时,晕倒男子的工作单位领导已经赶到医院。据一位姓汪的负责人介绍,这名晕倒的男子叫赵新建,老家在河南三门峡市,前天刚向厂里请假,准备回家收麦子。今天早上乘车来到新浦,准备换乘火车赶往河南老家,但想不到发生这样的事情,幸亏苏欣快客站的领导和雷锋车手及时相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这位负责人对苏欣快客站的领导和雷锋车手无私助人的行为表示感谢,表示回厂以后,要在全厂宣传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知道,连云港“雷锋车”这个全国闻名的品牌,果然名不虚传。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6日 09: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