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雷:勇救落水儿童的好司机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陈 兵 通讯员 海晓蓝)“太感谢你了,幸亏你及时救助,不然孩子真的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6月4日,赣榆县厉庄镇的几位村民专程来到市财政局,拉住该局驾驶员徐雷的手,连声表示感谢。原来,刚从部队转业不久的徐雷,前几天勇救落水儿童。

  6月3日下午1点多,市财政局驾驶员徐雷正在赣榆县厉庄镇陪同南京客人办事,其间看到一个大水塘,里面有不少荷叶,于是他就到水塘边欣赏荷叶,他发现有一片荷叶下面有什么东西在动,一开始他以为是鱼在动,心想这鱼真不小,后来,荷叶下面露出一条腿,徐雷这才感觉不对劲。“难道是小孩落水了?”由于事发紧急,徐雷来不及脱掉衣服、鞋子,就立即跳入水中,在水下几经摸索,终于找到落水儿童,将其救上岸。事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手表等物品全泡坏了。

  原来,当地有几名孩子在水塘边玩耍,其中一名三岁男童不慎落水,同伴都回去找大人求救了,幸亏徐雷及时相救。随后,闻讯赶来的儿童家长对徐雷及时救人表示了感谢。经了解,事发时,落水儿童已在水下挣扎了两三分钟,如果不是徐雷及时将其救出,后果不堪设想。徐雷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

  6月4日,落水儿童的家长专程来到市财政局,感谢徐雷及时救助了孩子,避免了一场家庭悲剧的发生。面对家长的感谢,刚从部队转业的徐雷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事。

  昨天,记者与因事回沭阳老家的徐雷通了电话,徐雷在电话中表示,救孩子的时候他就想着救人要紧。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9日 15: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