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40多辆“爱心车”免费送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 者 曹银生 通讯员 刘天林 李广新    

  【连网】 一年一度的高考昨天拉开序幕,港城市区全福和连汽出租车公司均推出了为特殊考生免费送考服务。据悉,这是这两家出租车公司为高考考生连续第10年推出送考服务,今年,这两家公司共计安排了40多辆用于接送高考考生的“雷锋车”、“党员车”。  

  没送自家孩子 一起“学雷锋”

  昨天上午,在新海高级中学门前,全福、连汽两家出租车公司的“爱心车队”车辆,整齐划一地停在了考场外。全福公司“党员的士”车队队员郭瑞津老家在山东莒县,几年前到连云港开出租车,参加了公司“党员的士”车队,此后每年都要为一批高考学生提供送考服务。今年,郭师傅家的孩子也恰巧在赣榆参加高考,在和孩子商量后,最后他决定不陪孩子考试了,而是继续参加公司组织的送考车队,为更多的考生提供服务。

  无独有偶,连汽出租车公司“雷锋的士”队员成喜的女儿今年也参加高考,这位已连续九年参加免费高考接送服务的老队员,硬是说服女儿让妻子去墟沟连云港高级中学考点陪考,而自己却把爱心留给新浦地区的考生。

  提前结对 确保万无一失

  全福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这次高考服务工作,他们早早就把12名考生信息与队员进行“一对一”对接,在接送的同时要求做到对考生携带的用品进行提醒,确保接送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家住新浦区富强路东盛综合楼的刘同学,由于家长不在身边,公司党员车队知道以后主动与她联系,为她义务提供便捷的服务。另有一名考生,因脚扭伤,党员的哥提前到她家中了解情况,以便更好地为她提供服务。

  今年高考期间,连汽出租车公司在新浦、海州、连云区的考点都安排了免费送考的“雷锋的士”车辆。为做好高考送考服务,连汽出租车公司“雷锋的士”队员先后与新海高级中学及外国语学校的10名困难考生结对。

  特殊考生主动联系送考

  考生小浩父母双双下岗多年,每天起早贪黑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为了不让父母操心自己的考试,一向比较独立的他主动报名接受连汽“雷锋的士”车队的免费高考服务。在考前与车队队长钱明霞交流后,他觉得钱阿姨的关怀既细致又温馨,很像妈妈。于是他说服了父母,坚持自行乘坐“雷锋的士”参加考试,不让父母担忧。

  家住海州的考生小韦,由于住处比较偏僻,且家庭比较困难,母亲没有工作,父亲下肢瘫痪行动不便,每天坐着轮椅给人修鞋,赚的收入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在得知小韦的情况后,“雷锋的士”队员宋士军主动承担起小韦的接送服务。昨日早上6点50分,宋师傅准时来到与小韦约定的地点静静守候,用他的话说:服务高考就得一切为了孩子,不仅要从服务上让孩子放心,更要从时间上、安全上给孩子以保障。

  在墟沟地区从事出租车营运服务的“雷锋的士”队员曹建平,前不久,他在一次出租车服务中,得知墟沟西小区一位考生家长不能送考,考生家门口打车又不方便的信息后,又当起了“活雷锋”,主动承担起了高考接送服务。不仅如此,他还鼓励身边的士队员也加入到免费高考服务中去,用行动去诠释雷锋精神的服务内涵。据了解,仅6月7日一上午,在曹师傅的带领下,墟沟地区先后有9位的士队员加入到免费接送高考学生行列。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9日 15: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