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汉子书写父爱不忘回报社会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马薇) 69岁的张宝生是我市一家破产企业的一名普通退休工人,为了尽父亲的一份责任和义务,过去20多年里的每一天,他像保姆一样伺候着两个残疾儿子,令他的体力严重透支。虽说经历了种种磨难,张宝生仍旧乐观地笑对生活,自愿成为社区志愿者10余年。

  张宝生有3个儿子,只有大儿子是健全人,婚后住在新浦菜市社区。老伴住在大儿子家照看孙子,张宝生一人带着两个残疾儿子住在幸福社区。二儿子出生于1973年,患有先天性疾病,七八岁时做手术失败导致双下肢残疾,每天只能坐在轮椅上,大小便不能自理。张宝生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着二儿子,及时更换衣裤、床褥,做好的饭菜亲手端到儿子床前。1976年出生的三儿子沉默内向,原本是健康的,高中毕业后竟然患上抑郁症,患病已10余年,整天无精打采,有时候一连几天都不吃一顿饭,让父亲操碎了心。为了能让三儿子多吃一口饭,张宝生总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改善家里的伙食。在没退休前,张宝生家成为社区低保户,张宝生退休后,便主动退出了社区低保。

  多年的辛劳,张宝生和老伴的身体都不好。张宝生患关节炎30多年了,两条腿不能支撑他长时间行走,老伴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去年就住了两次院。苦难生活没有把坚强的张宝生压垮,10多年前,他自愿参加社区义务劳动,只要社区有事通知他了,他都会放下手中的活随时赶到,干活时从来不怕脏和累。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张宝生作为一名创建志愿者,每天拿着刷子粉刷大街小巷的墙面,从早上一直要忙到下午1点多钟。有时,张宝生还会带着小儿子上街打扫卫生。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13日 08: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