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妈妈”受到学校爱心捐助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刘敏  蔡桂凤)1973年出生的潘娥是弟弟妹妹心中的好大姐,成绩优异的她毅然放弃自己的学业,选择外出打工供弟弟妹妹读大学;她是婆家的好儿媳,呵护孩子、孝敬老人;她是学生们的好老师,孩子们都叫她“老师妈妈”。

  潘娥出生在灌南县花园乡莞渎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靠种地谋生,她是家中的老大,还有3个弟弟妹妹。上中学时,潘娥学习成绩优异,考上了一所理想的中专学校。考虑到家里的经济负担太重了,她毅然放弃了求学的机会,16岁时便辍学回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忙着做家务、到地里干农活。2000年时,她听说外出打工挣钱多,便远赴上海打工,在一家瓷砖厂当搬运工,每天加班加点工作,供弟弟妹妹读高中、上大学。大学期间,弟弟妹妹刻苦学习,以优良的成绩回报大姐:当班长的弟弟每学期都能拿到全额奖学金,上师范院校的妹妹一下子打3份工挣学费。

  2006年,潘娥的婆婆不幸突发脑溢血去世,她毅然放弃在上海打拼,回家孝敬老人。2007年暑假,潘娥成为灌南县实验小学的生活老师。每天早上,潘娥总是第一个起床,柔声唤醒睡梦中的孩子,指导他们穿衣、洗脸、刷牙、整理床铺,带着孩子们晨练、晨读;放学时,她就像家长一样接孩子们回宿舍;晚上,她还要检查孩子们的作业,陪伴着他们进入梦乡,夜间,她多次起夜巡视,帮孩子们盖好被子。孩子们都说:“潘老师就像妈妈。”

  今年5月中旬,瘦弱的潘娥身体不太舒服,一连打了几天的抗生素也没好,但她每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身心地照看着20多个住校的孩子们。5月22日,在弟弟的建议下,潘娥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医生说如果不及时住院治疗,会危及生命。弟弟妹妹担心大姐接受不了如此打击,一直瞒着大姐说是“重度贫血”。住院后,每天,弟弟妹妹请假轮流守护在大姐的病床前。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14日 09: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