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义卖母校捐助 爱心温暖姐妹花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滕梓言) 本报6月13日《谁来救救被尿毒症摧残的姐妹花》一文报道了赣榆县姐妹花同时患有尿毒症的不幸遭遇,文章见报后,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关注。今日港城、平安连云港和在海一方等论坛上,爱心人士相互发帖、转载,并通过义卖、募捐、微博爱心接力等形式,积极筹募资金,希望能帮助姐妹花。截至目前,来自各方的捐款已达二十七八万元。

  “我们希望通过在网上发帖,引起社会各界对这对姐妹花的关注。从13日起各方开始收集物品,17日当天现场义卖,所卖的资金全部捐献给她们。”昨日,作为义卖主办人之一的彭凯说。据了解,连云港义工爱心团队红旗、红意了解到赣榆姐妹花张文涵、张文琪不幸同时查出患有尿毒症,亲人已花掉了所有的积蓄给姐妹俩治疗,目前妹妹在南京军区总医院等待透析的情况后,便自发组织义卖活动,希望社会爱心人士将家中闲置的物品捐出义卖,将义卖和募捐的所有款项交于连云港义工爱心团队,由团队派代表统一送到两姐妹手中。

  13日发帖当天,已陆续有爱心市民跟帖。连云港义工爱心团队也接到了许多网友打来的捐助电话,有爱心市民捐助100条牛仔裤,有的捐助鞋子、面膜、锅等物品。此外,红意策划招募新人,为新人举办别开生面的婚礼,希望他们能将用于婚礼的钱全部捐出。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连云港”也发布爱心接力博文,呼唤更多爱心市民向坚强的两姐妹奉献爱心。

  据介绍,目前,爱心团队内部为姐妹花募捐已达7000多元,老刀户外俱乐部捐款2000余元,来自各个群的网友及在海一方的论坛网友也陆续捐助。此外,姐妹花的母校南京医科大学和扬州大学,以及南京等地的爱心人士也纷纷捐款。截至笔者发稿时,捐款总额已达二十七八万元。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15日 09: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