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艳萍6年义务献血4万毫升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孟庆斗 通讯员 舒家新)新浦区同和社区居民刘艳萍从2006年起,6年的时间里,累计义务献血40000毫升,总血量相当于8个成年人全身血液总量还多,被誉为雷锋精神感召下的爱心大姐。

  人到中年的刘艳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没有让人羡慕的工作,也没有丰厚的收入,但她有一颗心系他人、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心。2006年,她参加了一次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从此,除个人积极参加义务献血外,还启发带动身边的亲友和同事,一起来参加这项公益活动。从2007年6月起,刘艳萍的爱人胡可德、妹妹刘艳玲、妹婿李军及侄儿张毅,在她的影响下,也都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来。之后,她又组织身边的亲友以及单位的同事一起参加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活动,参与人数达78人次。

  由于义务献血量多、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积极主动,她先后获得国家卫生部、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和连云港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连云港市志愿者协会无偿献血分会、连云港市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表彰。

  刘艳萍除了热心红十字会组织的系列爱心活动外,还当上了春运志愿者。她发现每到春运期间,连云港火车站站前广场总是人头攒动,旅客肩扛手拽拿着行李,回家的路走得异常艰辛,便主动加入到春运志愿者队伍中来,这一干就是3年。

  去年3月,刘艳萍又把关注的目光投到了市福利院孤残儿童的身上,在她的倡议和组织下,市福利院34名孤残儿童实现了看大海、吃海鲜、放飞心中久违梦想的愿望。活动现场,她和同事们慷慨解囊,为34名孤残儿童捐款6000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15日 09: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