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加入“陌生人”传递爱心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曹银生 通讯员 王瑞丽)日前,市民卫女士等人发起“向陌生人求助,一起传递爱心”活动,市阳光出租车公司苏G55755驾驶员杨锡方在营运时得知后,毅然加入传递爱心的活动行列,为他们提供免费乘车服务,让卫女士一行很受感动。

  据了解,卫女士是一名私营企业主,一直想找机会回报社会。日前,她联系了其他一些企业主,向爱心市民发起为残疾聋哑儿童捐赠善款、图书、食品等爱心活动。由于活动设定了不许动用自己任何资源的约定,他们不能开自己的车辆,只能寻求陌生人的爱心。

  17日下午2点,在市区阳光大酒店附近,卫女士一行4人坐上了市阳光出租车公司苏G55755出租车,准备到连云港书店去拿捐赠的图书。一上车,看到驾驶员戴个大墨镜,生怕驾驶员不愿意免费送他们,可身旁有“监督员”,卫女士不能动用自己的现金,就只好试着和驾驶员交流,谁知,当听说他们是为残疾聋哑儿童组织募捐,并向陌生人求助,一起传递爱心,让残疾儿童感受陌生人的温暖时,杨师傅非常爽快地说:“算我一个,车费就不要了,我也要参加你们的爱心活动。”

  考虑到后面还要乘车,卫女士到达书店后表示,要是等会万一拿到捐赠的图书后,没有其他车辆愿意免费送他们到下一站,杨师傅是否还愿意继续送他们。杨师傅听到卫女士这样问,爽快地答应下来。他表示,虽然当天生意较好,继续等待会影响营运收入,但是只要有做好事的机会,他一定要坚持。听杨师傅这么说,卫女士十分感动,原本以为组织这样一场“向陌生人求助,一起传递爱心”的活动很难取得别人的理解,但是自从她坐上了杨师傅的车,她感受到了温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20日 10: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