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居民做好事感染四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周音红 )日前,在新浦站南巷,因下水道堵塞,给大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身患残疾的吴成树默默地带着家人清理下水道,带动居民纷纷前来帮忙。

  “这个巷子因为车辆碾压,下水道多处被碎石头给堵了起来,几天前,下水道开始排水不畅,污水便从石板缝里往外冒,我们家住在楼上,水都不敢倒,倒在水池里的水半天也排不掉。”4-2号楼的张女士说。天气热,污水流到路上,气味难闻,而排水不畅尤其让楼底的住户感到烦恼。可是,站南巷多为租住户,大家虽然觉得下水道堵了带来不方便,却无人问津。

  吴成树是站南巷居民,因从小得过小儿麻痹症,落下右腿残疾,平时,都是靠着拐杖才能出行。看到污水漫溢越来越严重,吴成树便带着妻子和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前来疏通下水道。吴成树将下水道盖板掀开,沿着下水道检查,看什么地方被堵了,然后用铲子挖。挖出来的石头和垃圾装到大铁桶里,妻子和孩子再将铁桶里的垃圾倒在一旁。“有4处堵得比较严重,清淘出的垃圾就有几十桶。”吴成树说。

  看到吴成树一家热心为居民服务,许多居民受到感染,拿来工具一起帮忙。张文宏师傅骑来三轮车,将挖出来的垃圾拖运到远处的垃圾站,前前后后运了6趟。在居民一起努力下,下水道终于通了。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6月21日 09: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