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感谢陵园为烈士墓敬献的鲜花,并将墓区打扫得干净整洁,这让我们烈属的心中十分温暖。”日前,按照电话预约,到抗日山烈士陵园为英昌平烈士祭扫的英家后人拉着陵园管理处负责人贺龙广的手感动地说。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英昌平烈士1917年出生,城头镇万桥村人,1942年参军,任115师教导2旅2营连长,1947年在四平战役中牺牲。英昌平烈士的儿子、今年79岁的老人英成学表示:“因为疫情,让儿子及时在网上和陵园进行预约,圆了一家人亲自为先人祭扫的心愿。”

清明,是中华民族缅怀革命先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缅怀伟人的传统节日。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地处我市赣榆区境内的抗日山烈士陵园实行封闭管理,暂停对外开放,这也让贺龙广和陵园工作人员格外忙碌。他们提前为每一座陵墓准备了祭扫需要的鲜花,每日定时到墓区巡视、清扫。此外,陵园还通过提供网上预约祭扫、代祭扫服务,在满足群众和烈士后人祭扫意愿的同时,引导全社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进力量。

因为疫情防控等原因,众多烈士后人无法亲自前往抗日山烈士陵园为亲人祭扫。4月4日下午,烈士王继省后人通过网上预约,请陵园工作人员为亲人代祭扫。在随后收到的视频里,看到贺龙广与陵园工作人员一起为亲人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行鞠躬礼等代为祭扫服务,烈士王继省后人王健感激道:“不是亲人赛过亲人,感谢你们替我们完成了祭扫的心愿,辛苦了。作为后人,我也将继承祖父和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为建设新港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4月7日 17: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