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杨洋:居民无小事 服务无上限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早晨8时,东海县牛山街道幸福社区的工作人员杨洋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前段时间,辖区内一小区反映物业进驻问题,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趁着休息日,业主委员会的成员都能到场,杨洋要去现场帮忙协调解决。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杨洋:居民无小事 服务无上限

杨洋的日常工作就是如此,不是帮助这家解决楼上楼下漏水纠纷,就是告知那家报名新兵入伍事宜,又或者是上门走访困难家庭……辖区内有户老两口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社区为他们办理了低保,杨洋还会不时上门走访,唠家常、做家务,时刻关注老两口的生活状况。“针对社区年龄大、身体患病、生活困难的居民,在平时走访了解情况后,我们会帮他们申请相关救助,好让他们的生活能有一个稳定的保障。”杨洋说,“社区工作看似平凡,却关系着千家万户,居民家中的小事在我们眼中都是大事。”

今年我市突发疫情后,杨洋更是勇挑重担,日夜奔波在“疫”线,就像一颗“螺丝钉”将自己牢牢“钉”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他奔波在各个小区,为居家隔离人群送上新鲜的蔬菜,清理他们门口的生活垃圾;义不容辞地揽下接送负责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和运送抗疫物资的工作,还经常和医护人员笑称自己是在凌晨4点到6点穿梭于东海的“小太阳”;全员核酸时,他又化身“大白”,背起喷雾器消毒杀菌,拿起喇叭维持秩序,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无一户遗漏。

“疫情防控期间,说不苦不累是假的,但现在看到大家都可以正常出行,孩子可以上学,企业可以复工复产,就觉得很开心,很珍惜这样的城市烟火气。”如今,在幸福社区的大街小巷依旧能够看到杨洋穿梭忙碌的身影,他穿着鲜艳的红马甲,已然成为幸福社区一道独特的风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5月6日 11: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