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大爷,您好,我是猴嘴街道‘七彩海盐’志愿者,我来接您去打疫苗了。”近日,市开发区猴嘴街道的“红马甲”们正在有序上门接送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去打疫苗。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资料图片

自疫情突发以来,在市开发区,总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逆行者身影,他们没有报酬,却扛起抗“疫”责任,像“及时雨”一样出现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就是来自最基层的广大志愿者,他们日夜奔走在防疫宣传、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场所消杀等岗位,以爱抗“疫”、以爱护城,哪里最有需要,志愿者就在哪里,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组织开展了清洁家园、扶贫帮困、便民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

日前,朝阳街道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清理乱堆放、卫生死角40余处;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门前,党员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民法典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常识宣传材料,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同时,该区文明办还联合工会、群团等组织,面向基层困难群众实施一批“点亮微心愿”“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项目,让志愿者精神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过程中闪耀光芒。“太感谢你们了,隔三差五过来帮我打扫卫生,还带来那么多好吃的。”振云社区空巢老人向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说。

在猴嘴街道,志愿者们广泛开展“慰问孤寡老人 温情传递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米面、鸡蛋、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房间卫生,并与孤寡老人促膝谈心,认真聆听他们的诉求,让老人们感受到当代青年志愿者的朝气和社会带给他们的温暖。“在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中,街道志愿者们还传播志愿文化,动员广大居民踊跃投身公益事业,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各界人士争当志愿者。”猴嘴街道政法委员张潇文介绍。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5月13日 1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