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批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2022年第一批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青少年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品格,2022年2月以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开展了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积极参与,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经宣传发动、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2022年上半年共推选出35名事迹突出的市级青少年先进典型(按姓氏笔画排序)。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于欣瑶

女,2007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市猴嘴中学八(3)班学生。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拿出自己的压岁钱为山区困难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和书籍,主动关心拾荒老人、孤残儿童,自主加入儿童基金会,与爱同行,被学校多次评为“美德少年”“雷锋式好少年”。

马睿晨

女,2009年11月出生,东海县实验小学六(9)班学生。她诚实懂礼、心系公益,捐出零花钱,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她以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人生乐曲。曾获“连云港市优秀少先队员”、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小学组一等奖等荣誉。

王一帆

男,2006年3月出生,连云港高级中学高一(1)班学生。他对知识的强烈求知与努力钻研、对生活的热爱与活力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成功入围2022年江苏省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物理方向)。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武汉疫情期间,他通过网络途径爱心捐款,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王子林

男,2010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师专二附小五(5)班学生。他品学兼优,兴趣广泛,喜爱读书。作为红色小讲解员的他,参与校内外宣讲10余次,他参演的情景剧《永远的小推车》获省特等奖。疫情期间,他还录制防疫视频鼓励同学,曾获“江苏好少年”“市少儿春晚优秀主持人”。

王梓舟

男,2008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市新海初级中学七(24)班学生。他热爱集体,主动帮助学习和生活有困难的同学,是同学们的“小老师”;他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疫情期间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曾获“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思维能力测评江苏地区初一年级一等奖”及“江苏好少年”称号。

朱逸婷

女,2007年2月出生,江苏省灌南高级中学高一(20)班学生。她红心向党,是党史宣讲员、红色文化宣讲者和中国故事讲述者。在校园、社区、广场等地,用演讲、朗诵等形式讲述党史故事、革命故事、新时代青少年典型故事累计100余场次,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活力与风采,弘扬了时代新风。

仲怡宁

女,2006年9月出生,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高一(9)班学生。她品学兼优,遵守公德,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她多次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经常利用周末参加清洁海岸义工活动,先后把200余元零花钱和30余件衣物捐给困难群体,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获评“江苏好少年”“连云港市优秀少先队员”。

仲奕同

女,2008年9月出生,连云港市赣榆实验中学七(24)班学生。她品学兼优、无私奉献,参与保护母亲河、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20余次,关爱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10余次,捐款1000余元,捐赠口罩100余个,曾获“连云港市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任盛泽

男,2012年3月出生,连云港师专三附小四(7)班学生。他担任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多次主持全市以及学校少先队大型活动。作为市校园红色宣讲团成员,参与校外红色宣讲10余次。他热心公益,组织同学参加社区创文及普法“小小宣传员”活动共计15次。他喜爱科技,设计的作品获得“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刘思岐

女,2010年10月出生,连云港市苍梧小学西校区五(7)班学生。她热爱书法,把“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作为座右铭,通过写好中国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她参加省、市级书法比赛10余次,均获得较好成绩。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5个小时,获评“江苏好少年”。

闫钰澍

男,2010年5月出生,连云港市苍梧小学西校区六(7)班学生。他连续6年参加志愿活动50余次,捐赠图书120册,为丽江华坪桂梅助学、“小胡杨”计划、“为了明天——关爱儿童”等活动捐款捐物,还用2000元压岁钱为结对的新疆牧民叔叔一家购置物品,在省、市级刊物发表作品10余篇,获评“江苏好少年”“连云港市优秀少年”。

许泽琪

女,2011年3月出生,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东校区五(3)班学生。她勤奋上进,是学校有名的“热心肠”,同学遇到困难,她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她积极参加为青海玉树捐赠冬衣、红色故事宣讲等公益活动近百场。曾获“江苏省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连云港赛区二等奖”等荣誉。

孙晟益

男,2009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市大庆路小学六(4)班学生。他勤于思考,乐于发明创造,对科技创新充满热爱,参与设计科技作品11件,是学校有名的“科技小达人”,连续5年在区长杯创新赛中获奖,特别是为残障人士设计的《智能盲道系统》,获省、市创新大赛一等奖。2022年,获“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孙嘉蔚

女,2005年6月出生,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高二(13)班学生。她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在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出色,帮助残疾儿童、慰问孤寡老人20余次,参与文明交通岗执勤3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曾获“全国英语能力测评三等奖”“江苏省领航杯英语口语电视大赛一等奖”。

李欣洋

男,2005年11月出生,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高二(9)班学生。他品学兼优,热心公益,富有爱心。他经常为同学释疑解难,为生病住校同学送药,多次到敬老院送生活用品、讲故事、打扫卫生等,给老年人送去关爱和问候。2021年,获得全市高中化学竞赛一等奖。2022年,他的作品《航天之梦 如丝如履》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发表,获评连云港市三好学生。

李泊霖

男,2005年6月出生,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高二(11)班学生。他乐于助人、品学兼优。他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多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他在清洁海岸志愿服务活动中被授予“优秀志愿者”,多次被学校评为“文明之星”“三好学生”。

李梓璇

女,2010年2月出生,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六(9)班学生。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她是市博物馆的“小讲解员”、市图书馆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持秩序的“小交通协管员”,她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参与、组织公益活动100余次。曾获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一等奖、市“红色电影观后感”一等奖。

吴明泽

男,2010年5月出生,连云港市院前小学教育集团六(4)班学生。他乐学善思、乐于助人。他热心帮助同学提高学习成绩,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被评为连云区“优秀少先队员”、校“三好学生”,2021年获得省中小学生科技竞赛一等奖。

何绍齐

男,2011年4月出生,江苏灌云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五(6)班学生。他学习认真,礼貌待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是同学学习的榜样,是老师的“小帮手”。曾获第33届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二等奖。

冷知恩

男,2012年3月出生,连云港市苍梧小学西校区四(12)班学生。作为校少先队大队委,他热爱读书、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集体争光,有着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曾获2021年世界少年奥林匹克思维能力测评江苏地区四年级组二等奖、2022年“数学花园探秘科普活动”全国赛四年级组一等奖。

张家川

男,2009年2月出生,连云港市赣榆特殊教育学校启喑六(1)班学生。他身残志坚、以身作则、乐于助人,策划主持班级实践活动、参与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美术、手工等作品展评12次,创作优秀作品10余件,主动照顾23名新生生活起居、帮助适应学校生活,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张峻宇

男,2011年10月出生,灌南县新安镇中心小学四(4)班学生。他热心公益事业,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走进养老院打扫卫生10余次。他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别人,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参与公益活动。曾获市科技竞赛一等奖、县“十佳少先队员”。

陆习智

男,2007年6月出生,连云港市特殊教育中心盲六(1)班学生。他学习刻苦、帮助他人,身体的障碍并没有影响他乐观向上,在他的感染和带领下,整个班级也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曾获校“三好学生”“文明标兵”“学雷锋小标兵”等荣誉,主演的“歌唱二小放牛郎”红色情景剧获校一等奖。

陆嘉宜

女,2007年3月出生,灌云县实验中学九(13)班学生。她成绩优秀、乐于探究,传递正能量,先后参加学校和社区组织的1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建立班级“关爱乐园”,先后帮助多位困难同学。曾获市中小学生无线电测试初中女子组第二名。

尚修毅

男,2005年12月出生,江苏省海头高级中学高一(4)班学生。他是尽职尽责的班干部,也是热心公益的好少年,参与献爱心等志愿服务30余次,捐款捐物累计达2500元,到敬老院关爱陪伴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广受赞誉。

孟钰淇

女,2006年10月出生,连云港市海州实验中学九(13)班学生。她阳光向上,成绩优异,多才多艺,热心集体,经常为同学讲解难题,是同学们的“课余小老师”。她热心公益,累计捐赠衣物100余件、图书100余册。曾获“江苏好少年”,校“三好学生” “学习标兵”“艺术之星”。

赵沁琳

女,2008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东校区五(2)班学生。作为校少先队大队委的她,品学兼优,成绩名列前茅,热心公益,参加捐款捐物、社区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30余场次。她多才多艺,在舞蹈、朗诵、乐器演奏、美术书法等方面多次获奖。

赵鹿鸣

男,2006年9月出生,连云港高级中学高一(1)班学生。他来自新疆吐鲁番市,是2021年吐鲁番市中考状元,到连云港高级中学就读后,通过不懈努力,成绩一直居于年级前列。作为学生代表,多次在走访慰问活动和校“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会上发言。品学兼优的他,在家期间一直照顾家中病重的长辈,主动分担家务。

胡小阳

男,2007年8月出生,连云港市新港中学九(2)班学生。2022年1月,连云区一户老人家失火,路过的胡小阳临危不惧,沉着冷静,运用学校消防演练所学知识,扑灭火势,及时阻止了更大灾情的发生,被连云区消防救援大队表彰为“见义勇为好少年”。

秦健成

男,2009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师专一附小六(5)班学生。他兴趣广泛,品学兼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采访抗疫模范,为老红军演奏红歌,学习之余帮助照顾瘫痪在床的外婆。他先后10次获得校级以上奖项。

顾洛瑜

女,2007年7月出生,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高一(24)班学生。她热爱祖国、全面发展,组织同学参与传播港城工匠精神、学习时代楷模等活动10余场,参与市“云海在线”抗疫居家锻炼微课录制。曾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测评二等奖、市微团课大赛特等奖、市“十佳红色小讲解员”。

徐政熙

男,2011年7月出生,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东校区五(8)班学生。他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40小时,发表及获奖美术、摄影作品20多件,作品《人与自然》获省科普公益大赛一等奖,凭借作品《与科学同行》获人民摄影报第五届“小小摄影家”称号。

崔珂源

男,2012年8月出生,连云港市海宁小学四(4)班学生。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疫情期间为隔离点捐赠1000元物资,多次为偏远山区儿童捐助棉衣。他是市革命纪念馆优秀红色小讲解员,参与宣讲50余场,宣讲视频在多个市级平台刊播。

薛泰宇

男,2010年2月出生,东海县牛山小学六(1)班学生。他乐于助人、勇于创新、活泼开朗。他传承红色基因,为全校师生讲述红色故事10余场,是学校“优秀红领巾宣讲员”;他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公益活动20余次,送出学习及生活用品500余件。

薄维克

男,2008年3月出生,东海县实验中学八(13)班学生。他热爱阅读,乐学善思,热心公益,3次在全国、江苏省作文大赛中获奖,在东海科技馆担任“小小讲解员”3年,每年为近千名青少年讲解科学知识。他还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清洁活动10余次,捐献衣物50余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5月13日 10: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