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服务社区的“多面手” 他是街坊眼中的“最美楼长”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胡师傅,多亏你帮忙将我家水管修好,不然漏得到处都是水,谢谢你啊。”近日,家住连云港市猴嘴街道昌圩社区新城花园小区的居民赵云芳看到楼栋长胡维林,连声表示谢意。今年65岁的胡维林是小区楼栋长,他是一位热心人,小区里无论什么大小事,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他,胡维林多年来兢兢业业为小区默默地奉献着,他也被所有人称为“多面手”。

胡维林退休后,因为热心社区事务并为居民服务,被居民选为新城花园18号楼的楼栋长,他做事从不张扬,待人热情主动,小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爱找他,每次他都会放下自己的事情仔细倾听,认真帮居民想办法,成为居民的“贴心人”。闲暇时,胡维林总是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热心为居民服务,认真配合社区做好相关服务管理工作并动员居民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后来,胡维林成为小区保安队长,身上又多了一个职务,参与服务的事情也更多了。“我做好工作的前提就是要有爱心,把居民当做自己的亲人,为他们排除生活中的困难,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胡维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21年年底,小区一户老人家里水管突然开裂,导致水花四溅。该住户已年过七旬,看到这种情况,两位老人急得不知所措,随后便联系物业保安队长胡维林求助。胡维林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老人家中进行察看,发现水浸情况比较严重。他经过排查发现,是由于水龙头和水管接头裂开才导致水管开裂。维修过后,老人家里漏水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最后,胡维林还将室内的积水给清理干净,让两位老人非常感动。

疫情期间,胡维林第一时间就来到社区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小区防疫工作,封闭小区通道减少外来人员流动、开展重点人员摸排、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引导完成检测的居民有序离开现场、时刻提醒居民佩戴口罩等。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面对昌圩社区人口密、老人多的特点,真正实行起来还是困难重重。为了筑牢抗疫屏障,胡维林在抗疫最前线连轴转,高强度的工作让他逐渐体力不支,声音嘶哑双眼通红,社区工作人员劝他去休息一下,但他摆摆手说:“没事没事,还有哪栋楼没有通知?我去!”刚从核酸检测点回到社区的胡维林,就主动加入另一轮“奋战”中,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确保一个不漏。胡维林在疫情发生时选择“逆行”,用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力量。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5月13日 11:4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