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发起“救在身边”网络公益筹款计划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倡导“人人皆可参与”的公益理念,中国红十字会发起“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具体实施,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同参与开展。5月7-9日,我市红十字会发起“救在身边”网络公益筹款计划——备灾库版家庭箱筹备项目。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发起“救在身边”网络公益筹款计划

该项目秉承“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每3万元可支持一个备灾库采购和储存100只赈济家庭箱,物资种类覆盖“食品营养供应”“保暖安置”“清洁卫生”“妇幼关怀”“生活必备”“整理收纳”等功能。一旦发生灾害,备灾库可立即开展行动,确保救援物资能在第一时间抵达受灾地区,为受灾群众提供急需物资支援,极大提高救灾响应速度。

港城市民可于5月7日至9日(每天9:00开始),通过市红十字会官方微信进入腾讯公益连云港备灾家庭箱项目小程序,即可参与捐赠。与此同时,腾讯公益将拿出1600万元对这三天募集的爱心捐款进行集中配捐,使爱心放大、加倍。市民捐赠后会自动生成电子捐赠证书,如需开具捐赠发票,可通过微信进入“腾讯公益”小程序-我的-更多记录-我的捐赠票据-索取纸质发票,进行线上申请,提交相关信息后电子发票会发送至市民预留的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5月9日 14: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