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20多天 重伤市民找到救命的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曹银生 通讯员 李广新 王军先)“要不是谭师傅真诚相助,说不定我会因失血过多而性命难保,真的谢谢您啊!”昨天上午,市民谢先生在全福出租汽车公司紧紧握着苏G56271司机谭师傅的手,一个劲地感谢他。面对谢先生迟到二十余天的感谢,谭师傅平静地说:“我不光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我更是一名党员,只要他人需要,我都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7月2日11时50分,家住茗馨花园小区的市民谢先生,在家洗澡时不慎摔倒,将一个瓶子打碎,左臂被划伤,血管破裂,血流不止。谢先生踉踉跄跄地来到楼下,蹲在路边拦车,希望能有好心的出租车司机送他到医院救治。可是经过的司机看到他浑身是血,没有一辆车子在他的面前停下来。见此情景,因为失血过多而脸色苍白的谢先生心中充满失落和恐惧。

  就在他感到非常无助的时候,一辆橙色出租车在他的面前停了下来,司机二话没说就将他扶上了车。

  司机看到谢先生的伤势严重,一路打着跳灯向中医院驶去。到了医院,谢先生因为失血严重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司机赶紧将他扶到急诊室,掏钱帮他挂号,跑上跑下。直到将谢先生送进手术室的时候,他的家人才赶到医院。

  此情此景,让谢先生的父母感动不已,当即拿出300元钱作为酬金往司机的手里塞,被司机婉拒:“他失血太多,需要增加营养,你们多买点营养品让他好好补补吧!”医生对谢先生的父母说:“幸亏这位司机及时将伤者送来,如果再晚一点,失血过多的话,伤者很可能有生命危险啊!”谢先生被送进手术室后,司机才匆忙离去。

  谢先生身体状况好转后,开始多方打听救他的好心司机,但出租车那么多,要想找一名司机,无异于大海捞针。但是谢先生并不泄气,他一定要找到这位救他的恩人,他要当面感谢他。当时上车的时候,谢先生因为失血过多,只隐约看到司机胸前挂有“党员的士车队”的标牌,连名字也没有力气问。

  直到昨天,谢先生经过多方打听,通过一名同事的朋友(在出租车公司工作)才寻找到这位救命恩人,他就是市全福出租汽车公司“党员的士车队”的苏G56271司机谭师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7月25日 10: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