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 4民工合力救孕妇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吉安贤 通讯员 刘成林

  【连网】 8月26日深夜10时许,赣榆一男子驾驶农用三轮车回家,不料半道车子后轮胎爆裂,发生侧翻,车厢里还坐着自己怀孕5个月的妻子,妻子被卡在车厢里动弹不得。就在这危急时刻,过路的4位好心民工向孕妇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他们的帮助下,孕妇顺利获救,经检查安然无恙。而他们四人没有留下姓名就悄然离开了。 

  深夜传来呼救声

  “如果不是过路的好心人出手相助,俺妻子的身体肯定会受伤,后果不堪设想。”8月26日深夜10时许,一辆载着孕妇的农用三轮车途经东海县黄(川)青(湖)公路时,车子左侧后轮胎突然爆裂。开车的吴某惊慌失措之下将车驶离主干道,导致车辆侧翻在路边水沟中,吴某的妻子当时就坐在后车厢里,她已经有了5个月的身孕。

  “快来人啊,车上有孕妇……”年纪尚轻的吴某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当他发现车子已经起火,而怀孕的妻子还被卡在车厢里时,吓得不知所措,连声呼救。就在这危急时刻,有4名骑自行车的路人在前方不远处听到了吴某的呼救声,他们当即返回,询问吴某发生了什么事,当他们发现一辆车子正在起火,车上还有人卡在车厢里时,4人立即展开救援。

  四人合力抬起了车厢

  为了赢得救援时间,几个在场的人商量只有把事故车辆的车厢抬起,才能救出车厢里的人。“你不要怕,我们会想办法把你救出来……”此时,驾驶员吴某的妻子说话声音颤抖,显得十分紧张,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她,一边从附近村民家里找来一把铁锨,将铁锨的柄插到车厢缝隙里,4人一齐用力,将三轮车的后车厢抬起,吴某妻子的终于爬了出来。

  “你们赶紧去医院检查,车子我们替你照看一下。”几位好心人将孕妇救出来后,让吴某带着妻子去附近医院检查。对此吴某来不及道谢,就离开了现场。

  孕妇经检查安然无恙

  “俺带你去附近的医院检查一下吧,千万不要有什么闪失……”吴某看到妻子被救出,当即上前询问妻子的身体情况,当妻子说腹部有点疼痛后,吴某急忙拦下一辆好心人的私家车,请求司机把他们带到附近的医院做检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医生告诉吴某,他妻子的胎位一切正常,没有危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8月28日 1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