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尽甘来,她想给恩人说声谢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瑞 实习生 李慧)“整整六年,她作为一个陌生人帮了我太多太多,可是我至今只见过她一面,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无论是对于我还是我的两个孩子,她都是我们的大恩人。”前不久,家住市开发区的俞德萍给本报来电,称想通过本报帮她找到那个帮助了她六年的恩人,“我只想见她一面,哪怕通通电话也好,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我能帮得上的地方……”

  事情还得从14年前说起,当时只有32岁的俞德萍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然而,199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很快就夺走了她丈夫的生命。俞德萍说,当时女儿11岁,儿子也只有10岁,丈夫的离开对她来说就像天塌了一般,家里没了顶梁柱,还欠了别人很多钱,自己又没有什么技能,真不知道生活还怎么继续下去。为了让孩子安心上学,俞德萍坚强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6年后,俞德萍的儿子职高毕业后来到楚禹宾馆当保安,干了半年保安后应征入伍,当时在楚禹宾馆任负责人的顾总因为自己也是军人出生,对部队有特殊的感情,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俞德萍的儿子送行。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顾总得知了俞德萍的家庭情况,当即承诺每月资助她200元,同时按照宾馆员工的待遇逢年过节给俞德萍送生活补贴。“那年是我最难的时候,儿子当兵走了,女儿刚考上大学,由于当时考得不是很理想,一年的学费就要一万多,家里哪里有那么多钱……”一说起当时的场景,俞德萍的泪水就控制不住地流下来,她说,丈夫去世后自己欠债最多的时候达到了4万多元,经济压力很大,素不相识的顾老板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和鼓舞,“这些年我只见过她一面,现在我都记得她当时说,‘只要我在楚禹宾馆干,我就会一直帮助你’,逢年过节宾馆给员工发什么,就给我送来什么,且只会多不会少,员工两桶油,我就有三桶,米面都是由三轮车送到家里来,过年另外还给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9月6日 08: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