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紧急征用私家车 送突发疾病患者就医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7月12日下午,36℃高温中,一场警民接力救助在赣榆街头展开。交警“铁骑”队员紧急征用私家车,送突发疾病的患者就医,警用摩托车在前开道,3分钟通过5个路口,最终患者脱离危险。对私家车产生的交通违法纪录,交警部门将及时撤销。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 紧急征用私家车 送突发疾病患者就医

当天下午1时许,赣榆区黄海路与东关路路口,一名女子突发疾病昏迷,赣榆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队员见状立即上前查看,辅警成晓东对她采取急救措施,所幸女子很快苏醒,但其腹部依旧疼痛难忍。

当时室外温度高达36℃,烈日下,女子疼得满头大汗,随时有再次昏迷的危险,而此路口执勤交警的警用摩托车运送患者不方便,从其他岗点调用警车又怕来不及,怎么办?事发紧急,成晓东当即拦停一辆苏G1R171私家车,跟驾驶员说明患者急需送医,“快上车!救人要紧!”驾驶员立即打开车门。

经了解,女子疑似突发急性阑尾炎,如不及时医治,后果不堪设想。时间就是生命,“苏G1R171,跟紧我!”“铁骑”队员李同乐、李文星驾驶警用摩托车沿路开道,引导私家车快速通过5个路口,仅用3分钟就安全将患者送达赣榆区人民医院。

由于女子疼得寸步难行,成晓东将她抱起,一路小跑送往急诊室。在得知女子经救治脱离危险后,3名队员才返回岗点完成交接班,并对苏G1R171私家车驾驶员表示感谢。同时,交警部门表示,在车辆紧急征用期间产生的交通违法纪录,公安机关将及时予以撤销。(史卫平  王继宝)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7月14日 16: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