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阿婆”义务清扫十六载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刘敏 李娟 武娜

  【连网】 每天清晨,东方刚露出鱼肚白,家住海州区海州街道砚池社区的李桂红,已把社区中央的小公园打扫得一尘不染,公园四周的长条大理石凳和蘑菇亭里的桌椅,也被她擦得干干净净。周边的邻居都夸她是一位热心公益、关心他人的“好心阿婆”。

  自1996年李桂红退休回家至今,无论是刮风下雨、严冬酷暑,她都是每天清扫小公园3次,16年来从未间断。每逢下雨天,地上又湿又滑。为防止有人滑倒,李桂红便把自己家里的红绒毯拿出来铺在地上。等天晴了再清洗干净,晒干卷成圆筒,搁在家门口,等雨天再继续铺在地上。“别看就这么铺卷、清洗、晾晒,其实够麻烦的。”邻居们经常感叹,李桂红听后笑着说:别看我头发花白,却有像年轻人一样用不完的活力。

  前不久,社区80岁的张老太早上去农贸市场的路上,把一只装有300多元现金的钱包弄丢了,老人到家才发现,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李桂红在小公园打扫卫生时捡到了,便四处打听是谁掉了钱包。钱包里除了钱没有其他能证明失主身份的东西,于是李桂红就一家家敲门问,后来从一个邻居口中得知是张老太掉的,立即登门送还。这样的事,李桂红16年里不知遇到了多少次。有人掉了钥匙,还有手表等物品,只要被她捡到了,她都会积极寻找失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9月19日 14: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