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妇女用双手回报社会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曹霞 许忠凤)从未接受过任何文化教育,从事着辛苦的保洁工作,又加之听力障碍,使得刘庆红的生活更加艰难。这一切并没有磨灭其生活的信心与勇气,她不仅用双手撑起一个家,而且热心助人,时常义务为辖区居民服务。

  刘庆红的丈夫也是一名残疾人,腿上的残疾限制了他的劳动能力。现在,因丈夫身体状况很差,家庭经济来源基本由刘庆红一人支撑着。刘庆红是一名清洁工,为处理好家务与工作的关系,她选择了长期上夜班。她每天的睡眠时间根本就满足不了身体机能的需求,白天忙着家务,仅在下午补个觉,然后就要开始自己的清洁工作,直至凌晨三点才下班回家。

  因为经常熬夜,刘庆红的身体健康受到了较大的影响,每天都要靠药物来缓解身上的疼痛,严重的时候甚至需要输液。一次凌晨下班回家,刘庆红感觉身体不适,当时并没有太在意,很快入睡。到了起床时,她才感觉浑身酸痛无力,脸色苍白,头发烫,服用止痛药、退烧药均无效果。医生说是因睡眠不足、抵抗力差引发的一系列症状,她连续输液3天,身体才渐为好转。

  “我的家庭一直由政府和社会在帮扶着。对于政府和社会一直以来的关心与资助,我就想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社会。”刘庆红说。多年来,每当社区里有扫除任务的时候,刘庆红的身影总是少不了。她自愿义务为社区服务,清理墙柱上的小广告,打扫街头小巷的垃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9月19日 14: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