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同心向阳,我们共同守护今夏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病毒来袭,伴着烈日给港城带来新一轮考验,不论骄阳似火、汗流浃背,没有一个港城人退缩。挺身而出也好,坚守岗位也好,全力配合也好,每个人都是熠熠生辉的星,明知微末,却也持炬前行,为这个星光点点的盛夏留下一道光辉。

01 贴心举措为“大白”降温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同心向阳,我们共同守护今夏

为了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连云区云山街道新调整2间物业空调房,7个空调集装箱作为核酸采样点,逐步实现“空调化”作业。定点定时分配冰块、冰袋、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及时补充立式电扇、插电桌扇、手持风扇、湿巾、毛巾等其他防暑降温物资,从各个方面保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街道出动64名采样辅助志愿者,负责提醒居民戴好口罩、提前出示健康码,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保障核酸检测安全有序。辖区爱心人士,主动为志愿者、医护人员提供冰粉、绿豆汤、牛乳冰等防暑降温饮品,一份份爱心让炎炎夏日的核酸监测工作“凉意十足”。

02 当核酸检测遇上下雨天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同心向阳,我们共同守护今夏

7月10日,正遇上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雨量较大。在景区云台街道西山村村部,3个采样台都搭起了雨篷。尽管下着雨,但村民们没有任何怨言,打着伞按照一米线距离排队,秩序井然。为了方便工作人员采样,村民们都非常配合,提前把雨具收好,节约医务人员时间,带孩子的提前安抚孩子,配合采样。街道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各村皆准备了雨篷等物品,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确保不影响核酸采样。在南云台林场,医务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医务人员认真登记老人信息,核对姓名、采样、消毒、整理标本等。现场医护人员表示,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人员,更应为其排忧解难给予更多关爱,让核酸检测服务更有温度。

03 志愿“疫”线,我们一直都在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同心向阳,我们共同守护今夏

你知道赣榆凌晨四点的天空,是什么样子吗?今天又得坚持几个小时的核酸检测,敲门入户的那俩“大白”更是辛苦,大热天的穿着防护服就像北极熊。7月12日,4点半。为更好配合援连医疗队的支援工作,赣榆志愿者们比往常起得更早,大家一起布置核酸检测场地。“只要有核酸检测,我们都是天不亮就赶到集合地,开始准备采集工作,每天平均工作8个小时。”志愿者韦庆苗说。核酸检测时,遇到不知如何扫码操作的老年人,他们就耐心与细心地一次次告知,针对使用老年手机的,他们就用自己的手机帮着注册,截图后再打印下来交给他们,让之后的检测更加便利。

“多么希望大家能善待每一个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给我们多一点耐心和理解。我们穿着防护服背对太阳,我的后背都长满痱子了,一出汗特别刺挠,口罩的勒痕、湿透的头发和衣服,一脱防护服感觉身上都是酸酸的味道。”志愿者虽然这样说,但他们还是在笑着,眼里充满了亮光。

04 我是党员我先上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同心向阳,我们共同守护今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灌云县迅速进入迎战状态,第一时间发出“红色动员令”,迅速组建县直机关单位应急队伍专班,选派首批155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奔赴防控隔离点、交通卡口、花果山机场、同兴镇等前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中,66名应急队伍专班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到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住建、城管、民政、农商行等9家单位,选派50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值勤;县融媒体中心、文广旅局、人社局等单位,选派14名党员干部到花果山机场参与乘客接驳;25名卫健委等党员干部迅速到同兴镇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卡口防控等工作。

05 备货充足保供应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同心向阳,我们共同守护今夏

近期,海州区各商超单位紧盯夏日消费旺季,积极备货,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目前市场供应渠道畅通,生活物资供应及储备充足,价格相对平稳。市场监测最新数据显示,海州区粮油、肉蛋、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综合储备量约1.62万吨(其中粮油2389吨,禽蛋肉3126吨,蔬菜量5635吨,水果2339吨),新增入库量3367吨(其中粮油513吨,禽蛋肉434吨,蔬菜量1397吨,水果634吨),日消耗量为3451吨,目前储备量可供应市场消耗7日,满足海州居民消耗8日。价格方面:重点监测的12种民生必需品价格波动不大,相对平稳。黄瓜、青菜、西红柿受气温升高、降雨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产量下降,价格小幅上涨;省内生猪存栏量减少导致猪肉价格小幅上涨;洋葱、辣椒、鸡肉、圣女果等价格基本持平。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7月15日 17: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