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育忠为居民义务宣传30年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尚明 曹霞)在新浦电台社区,有一名老人叫作张育忠。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他就通过板报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义务宣传,一晃30年过去了,如今,白发苍苍的老人仍然坚持义务宣传,而且还把自己的心得搬上了辖区居民课堂。

  日前,见到张育忠老人时,他正兴致勃勃地给居民讲授秋季健康养生的知识,而坐在课堂里的居民也听得十分认真,有的还用笔不停地记着。一堂40分钟的课,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张育忠义务为辖区居民讲授健康养生知识已经10余年了,而为辖区居民义务宣传还得追溯到30年前。当时,因为大家知道张育忠写字好看,所以社区工作人员找上门,希望他能为社区出黑板报。虽然工作很忙,张育忠还是爽快地答应了。“那时的黑板报不是用粉笔直接写在黑板上的,而是先写在纸上,然后再贴到黑板上。”张育忠说。

  也就是从那时起,社区有什么需要宣传的,便找到张育忠,张育忠也就当起了社区义务宣传员。为了贴近居民的生活,张育忠便经常翻阅养生保健方面的杂志和报纸,觉得有用的便摘抄下来,然后,再把这些知识写到黑板报上,和大家一起分享。

  “几十年积累的养身保健知识,加上自己的亲身体会,于是,在社区的邀请下,我走进了居民养身课堂。”张育忠说。因为张育忠讲课结合自己生活的实例,使养身知识容易让居民接受,生动风趣的教学,也让居民十分喜爱。所以,大家都很喜欢来上张育忠的养身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9月21日 10: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