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 五员工接力救活溺水少年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顾正利 刘庆峰 记者 王绪波)昨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市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对该公司场桥一班5名员工奋勇救人的事迹进行了赞扬。

  9月15日下午,新东方集装箱码头公司场桥一班闫成华、朱魁、朱先波、周翔、李思宏携家人一起到宿城船山景区游玩,突然听到100多米外的山涧沟传来呼救声,于是连忙跑过去。飞奔到事发现场后,他们看见距离山涧沟岸边近5米的水面冒着水泡,一个孩子正在往下沉,朱魁、朱先波衣服来不及脱就纵身跳入水中。

  此时,孩子已经沉入水中,朱魁第一次潜入水中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他连忙浮出水面,换了一口气后又一次潜入水中,终于在水底发现了孩子,他将孩子托出水面,交给正在水面等待接应的朱先波,两人合力将孩子带到岸边,这时闫成华、周翔、李思宏已在岸边做好了后续的接应工作。接过孩子后,闫成华发现孩子全身已经发紫,脉搏没有了跳动,他立即对孩子实施了急救,进行心肺复苏。也正是因为他们抓住了这黄金8分钟急救时间,为抢救孩子的生命赢得了时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0月19日 08: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