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张军梅:无物管小区的热心“大管家”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张姐,你又在除草呀,我来帮你。”居民伏军看见张军梅在小区花坛里除草,上前说。张军梅是海州区路南街道葵花社区一位普通居民,小区居民谁家有事,她都第一时间上前帮忙,大家都称她小区里的“大管家”,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极美公寓小区属于无物管小区,过去小区花坛一半是杂草,一半是菜园。2016年,张军梅和丈夫搬进小区后,看见小区花坛荒废后认为,小区花坛能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不能变成杂草坛,他们有义务维护小区绿化。商议后,夫妻俩先是带着工具将花坛里的杂草一点一点清除干净,然后又买来月季、栀子花等花卉种到了花坛里。6年多的时间里,夫妻俩在这个小花坛栽种了100余株花卉树木,小花坛再也不是原先的杂草坛,而是充满生机的大花园。小区居民每天路过,看见美丽的花坛,都觉得心旷神怡。

张军梅空闲时间就来到小区的花坛进行维护,清除杂草、枯木,给花浇水。她的行动也带动了很多居民前来维护花坛环境。除了改造小区花坛,在日常生活中,张军梅也是一位热心人。一次,对门邻居王继翠的孩子发高烧,当时家中只有她一个人,万分着急的她就想到了张军梅。张军梅一看孩子高烧不退,立即陪同她一起送孩子去医院治疗。孩子康复后,王继翠特别感激,给张军梅送去好吃的,张军梅却说这些都是小事,换谁都会帮忙的。

随着智能手机的应用普及,多个小区都建立了微信群,看见其他小区有事直接在微信群通知邻居,她也联系了小区众多居民建立了“极美公寓小区群”,自己学会使用微信群后,她还教小区年龄大的老人使用。

“远亲不如近邻,张军梅可是小区的‘大管家’,我们有事全找她。”居民李壮说。每当听到居民的夸赞,张军梅总是腼腆地说:“作为一名党员,为大家服务是应该的。”(武娜 陈秋玲)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8月4日 1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