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社区邻里节走进高公岛社区 共叙鱼水情 彰显文明风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7月29日,社区邻里节暨“八一”双拥专项演出活动走进高公岛街道高公岛社区,为当地居民和驻岛官兵送去欢乐,用歌舞礼赞军民鱼水深情。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社区邻里节走进高公岛社区 共叙鱼水情 彰显文明风

以德为邻,守望相助。连云港市第六届社区邻里节暨“八一”双拥专项演出活动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高公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高公岛文化站承办,高公岛社区居委会、连报文化传媒公司协办,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碧桂园新海学府等单位大力支持。通过开展邻里节系列活动,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新港城建设。

当天,社区邻里节暨“八一”双拥专项演出活动准时拉开帷幕,精彩的歌舞表演、竹笛演奏、时装秀、萨克斯四重奏等节目先后登台亮相,精彩的演出都获得叫好声。

当前,高公岛街道高公岛社区从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出发,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在服务和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以关注服务民生为根本宗旨,为居民提供了贴心服务。

高公岛街道地处海防前哨,前接陇海铁路线,后连海上云台山。这里的群众一直有着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辖区广大退役军人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高公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社区邻里节暨迎“八一”双拥专项演出活动旨在促进和谐邻里关系,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展现了新时代海岛军民的鱼水深情,用歌舞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拥军情怀。

今年以来,高公岛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向海图强”发展战略,围绕“山海融合”发展主线,以党建领航定向、强村富民增收、招商引资攻坚、文旅融合发展、重大项目护航、特色街区塑造、民生幸福加码、社会治理增效、作风建设强化“九大工程”为抓手,助力党建强引擎、产业源动能、乡街靓面貌、旅游新亮点、治理高水平齐头并进,打造红色先锋阵地、蓝色产业高地、绿色生态宝地、金色旅游胜地、橙色民生福地,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渔业风情小镇建设新篇章。

“邻里节”主办方表示,将在全市选树一批和谐社区和好邻居,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建设,弘扬“以德为邻”的价值理念,推动邻里和谐、社会进步,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推进港城道德风尚高地建设。(记者 陈 兵 通讯员 张琰琰 惠凡)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8月3日 16: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