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宁海街道关爱困境儿童 开展青少年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近日,海州区宁海街道政协工委联合一家社会事务所为辖区困境儿童进行安全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宁海街道关爱困境儿童 开展青少年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来自海州区乐心社会事务所的老师,通过案例给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让孩子们观看录像片了解有哪些不安全行为,现场还进行心肺复苏法实操,教会孩子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方式。孩子们听得入神,与老师热烈互动,活动取得不错的效果。

随后,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摆脱青春期的叛逆心理,从正常智力、情绪健康、健全意志、人格独立、自我评价、和谐关系、适应社会、心理年龄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宁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以困境儿童为主,他们因为特殊的家庭环境,在安全和心理上易出现问题。“我们时刻关注辖区特殊群体,注重对孩子们心理健康的引导,今后要继续关注辖区儿童安全与心理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陶名娟)

来源:苍梧晚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8月24日 09: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