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市二院推行医务社工+志愿服务模式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中嵌入医务社会工作,通过医务社工+志愿服务模式,开展个案辅导、小组活动、志愿服务等,在提高医疗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中发挥了良好作用。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市二院推行医务社工+志愿服务模式

近期,社工部整合社会资源,与市艺彩红鹰美发学校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肿瘤病区开展爱心义剪活动,帮助30余名患者和家属解决乱发困扰,满足形象需求。在三病区、三十三病区分别开展了“同心促健康”“控糖有妙招 健康我有话”病友会,为患者之间、照护者之间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发患者潜能,增强其自助能力。

为履行社会责任,该院联合市妙心社工机构,在新坝镇魏口村开展“安全守护 陪伴促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以科普疫情防控知识、防溺水、心肺复苏等知识为主,对留守儿童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安全度过快乐暑假。暑假期间,该院开展了“志愿服务在二院”暑期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并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实践生活、增强其社会责任意识,又让其感受到医者情怀,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通讯员 耿周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9月9日 09: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