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者“上岗” 细微服务装点景区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您好,请扫描大圣码,出示72小时核酸证明,并保持1米线有序排队进入景区。”9月10日一大早,花果山景区志愿者钱娟早早就来到工作岗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她被安排在景区“前哨”,不仅负责查验游客核酸证明、健康码,测量体温,还要耐心细致解答游客提问,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志愿者“上岗” 细微服务装点景区

这个中秋假期,花果山景区迎来了旅游小高峰。为让游玩秩序井然,景区根据志愿者特长、游客需求等,组建文明畅游、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特色志愿服务队。从山上到山下,在游客中心、老山门、门票口、三元宫、水帘洞、玉女峰等游客聚集区和热门景点一线,志愿者们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景点指引、行李寄存、应急药品提供、特殊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用暖心细心的服务装点着节日的景区。

“请问水帘洞怎么走,水帘洞附近有什么景点?”“您可以乘车也可以步行,乘车20分钟左右到三元宫停车场,步行时间要长一些,大约一个多小时,沿途有南天门、九龙桥等景点,游玩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水帘洞附近的景点有很多,有怪石园、七十二洞、三元宫古刹等。”作为志愿者,钱娟详细地回答了游客的提问。而像这样的问题,她每天要回答游客近百次。她总是不厌其烦,笑脸相迎,耐心解答,用最细微的服务为游客带来安心、省心、贴心、称心、开心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近年来,云台山景区不断充实完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在景区游客中心、各主要乘车点设立志愿服务台、志愿服务亭,不断提升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使景区真正成为展示新时代文明的窗口。(伏广进 刘东)

来源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9月13日 16: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