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文明出行 安全第一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骑电动车请戴头盔,不要逆行、不闯红灯……”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市区各主要路口,市交警部门设置的“小喇叭”循环播放,提醒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路口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中秋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文明出行 安全第一

9月10日上午8时,市交警连云大队“铁骑”队员陈亚泉来到墟沟在海一方公园岗点执勤,闪着警灯的摩托车停在身后随时待命。“我们的值守时间要到下午6点半。”陈亚泉说。不一会,陆续有游客驾车或乘公交车前来游玩,他和同事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引导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假期出来游玩,要做到安全第一。”

为加强重点路段值守,节日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抽调170名警力支援路面大队,各高速公路大队在岗在位、驻队值守。各城区执勤大队每天安排一半警力上路执勤、一半警力备勤待命,加强各景区、商圈周边指挥疏导,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路面,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查劝导,确保广大群众假期出行安全。加强事故多发路段和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全方位强化路面管控。并结合“百日行动”部署要求,开展常态化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整治活动。

“不越线停车,把头盔上的带子也要系牢了……”在繁忙的闹市区,交警部门在劝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在现场针对性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和谐有序交通环境,助力文明交通创建。

“我们在节前,就通过新媒体平台提前预告全市路网运行情况,并向社会公布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和城市道路等易堵点段,引导群众错峰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大队民警介绍。针对假期中短途自驾多的特点,共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7条、发送提示短信3.2万余条,提醒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保障出行平安。(史卫平 焦轩)

来源 连云港日报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9月13日 16: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