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幸福路街道:“幸福港湾”微驿站筑起暖“新”港湾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渴了能喝水、饭凉能加热、累了能歇脚、闲时来充电……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有这样一座暖“新”驿站,干净整洁的内部环境,贴心到位的服务设施,吸引了不少新就业群体人员来这里休息歇脚。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州幸福路街道:“幸福港湾”微驿站筑起暖“新”港湾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推动新就业群体更好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幸福路街道精心打造了“幸福港湾”微驿站,为来往的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劳动者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切实让新就业群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有成效、有亮点。

驿站里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冰箱、医药箱等便民物资,为新就业群体免费提供热饭、饮水、充电、歇脚、图书阅读等服务,有效解决他们工作中“吃饭难、饮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切实提高职业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

“我们送快递每天在外风吹日晒,真的很想找一个地方休息一下,喝口水、充个电,现在有了‘幸福港湾’微驿站,不但可以休息,还可充电、热饭、看书,实在太方便了。”快递员张师傅高兴地说道。

“‘幸福港湾’微驿站是幸福路街道为外卖配送、快递物流、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的多功能服务平台,集党建引领、温情关怀与社会治理等功能于一体,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可以在这里休闲歇脚、交流沟通,同时,街道还引导鼓励新就业群体充分发挥走街串巷的职业优势和特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公益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基层治理贡献‘新’力量。”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星如是说。

用爱心连接新兴群体,用真情架起坚固桥梁。下一步,街道将不断增强“幸福港湾”微驿站服务功能,以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特点,持续完善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的平台,把城市治理新“变量”转变为新“增量”,推动构建“双向奔赴”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许迎迎 薛春晨)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9月23日 09: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