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受好心人帮助 为感恩他们毅然做义工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林玉亮)儿子在多年前患有残疾,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作为妈妈的邱燕,内心充满感激。为了报答好心人,只要是社区和邻居们有需要,一个电话,邱燕总会去帮助他们。在新浦区南城镇凤凰社区,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多年受到好心人和政府的帮助,为了感恩,他们做起了义工,只要有需要,准是第一时间出现,服务社会。

  家住南城镇凤凰社区的邱燕今年48岁。她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疼她的丈夫和可爱的儿子,可就在儿子12岁的时候,不幸降临了:儿子遭遇一场车祸,需要截肢。这令邱燕一下子晕了过去,昂贵的手术费用和儿子今后的生活问题,盘踞她的心头。儿子需要安装假肢,而且每两三年就要换一次,换一次1.6万元的费用,对于他们这样的家庭来说,是一笔不菲的支出。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她家的情况后,多方协调帮助,最后政府给予了补助,目前邱燕的儿子已经换了4次假肢。“儿子车祸后,我也随之下岗,丈夫打点零工,生活很困难。后来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孩子假肢的费用,还帮我找了份工作。”在邱燕最困难的时候,周围的邻居也对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邱燕心里万分感激,带着这份感激,她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在凤凰社区有一位孤寡老人,这位老人终身未婚,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留下后遗症,年轻时靠拄拐维持生活,年老后需要使用轮椅,但使用轮椅的老人自理能力还是欠缺。邱燕得知情况后,每天都会在下班以后先来到老人家中,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做饭。如果老人在使用轮椅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打邱燕的电话,她也会及时赶到。老人在邱燕的影响下,渐渐也热心起来,社区有事,他也尽全力参与。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2月25日 09: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