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不抛弃不放弃 好人陈浩田爱心感动无锡城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梁全洋  薛胜宏) 近日,灌云县陈浩田与其脑瘫养女陈星星的亲情故事感动着无锡城,引起众人的关注。昨日,笔者联系到正在无锡虹桥医院接受矫形手术的陈星星,陈浩田告诉笔者,连日来,无锡市很多热心市民到医院看望星星,还纷纷捐款捐物,让他很受感动。

  2003年9月28日清晨,灌云县杨集镇年过半百的下岗工人陈浩田在路边发现一名弃婴,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他没有考虑太多,就将婴儿抱回家抚养。然而,生活充满了荆棘,孩子竟然患有轻度脑瘫,不能站立,至今不能走路。这些年来,陈浩田夫妇始终不抛弃、不放弃,给孩子亲生父母般的关爱。因为星星情况特殊,陈浩田每天来回12趟往返于学校和家中,除了上学放学4趟接送,上午9时、下午3时,陈浩田准时去学校给陈星星把尿。本报在去年5月22日曾做过《只要还活着能背一天是一天——陈浩田与脑瘫养女的亲情故事》的报道。

  为了给星星治病,陈浩田四处奔波,希望在有生之年能让孩子站起来,走向美好的生活。听说灌南县也有个孩子是这种病,后来在无锡虹桥医院治好了,陈浩田就急着去打听,要来了医院的联系电话和地址。2012年的最后一天,他冒着雨雪,带着星星去了无锡虹桥医院。医生说可以进行手术治疗后,陈浩田当即回家筹集费用,今年1月10日再次赶到医院,16日进行了双腿矫形手术。

  陈浩田和脑瘫养女的亲情故事经无锡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反响。每天都有爱心市民到医院看望父女俩,他们不仅给星星送来了衣服、玩具,还送来了爱心捐款。“腊八节那天,一位快70岁的老人送来了八宝饭,还丢下了100块钱,我感动得不知道说什么好。”陈浩田激动地说:“星星手术后,几乎每天都有人来,少的一两百,多的两三千,还有一个个体老板给了1万,另外还有不少人直接把捐款打到了账户上。”面对无锡热心市民的帮助,21日,陈浩田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无锡市人民政府,以表达对爱心市民的感激之情。

  陈浩田告诉笔者,星星这个月底就能拆线回家,回去后经过3个月的康复训练,站起来走路的希望很大。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1月25日 13: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