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工陪残疾儿童过元宵节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袁俊芳

  【连网】 “元宵节到了,我们就想看看这些孩子,陪他们看看花灯、做做游戏,送去汤圆和小礼品,表达一点心意。”昨天,来自连云港金虹汝爱心团的十余名义工来到新浦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看望在这里接受潜能开发的残疾儿童,并陪他们到苍梧绿园看花灯、做游戏,还送去汤圆等礼物。据悉,这些儿童主要患有“唐氏综合征”和自闭症,需要社会的关爱。

  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然而,对于身患病症的孩子特别是智力方面有障碍的孩子来说,他们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因为目前他们还感受不到生活的艰辛。“这里的孩子多数是唐氏综合征的患者,唐氏综合征是混合有精神发育迟滞的综合征之一,这类患儿具有相似的面部特征,唐氏综合征是由染色体异常而导致的。”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的负责人说,平时要对这些儿童进行潜能开发,帮助他们提高自理能力,当连云港金虹汝爱心团的义工们知道后,就经常过来看望孩子,陪他们做游戏,给他们带去了欢乐。

  “涛涛,过来和叔叔玩玩,叔叔带你看花灯”,在苍梧绿园,网名“老海”的义工看到一个小姑娘,就亲切地拉着她的手,小姑娘对“老海”显然很熟悉,跑过来与他握手,一副很高兴的样子。这时,其他十余名连云港金虹汝爱心团的义工都拉着俗称“唐宝宝”的儿童,与他们进行交流。随后,大家一起观看公园里漂亮的花灯,孩子们看到花灯时,个个很兴奋,不闹不哭,突然都变得很懂事了。

  看到孩子们高兴的样子,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的马老师很欣慰,她告诉记者,正是有这些义工的爱心帮助和社会上的关心,才能让残疾儿童有更多机会去接受教育,提高他们的自理能力。在“老海”的提议下,义工和孩子们做起了互动游戏,“丢手绢谁愿意参加呀?这个游戏可好玩了,现在我教教大家怎么玩游戏。”在老师的带动下,孩子们很快进入了角色,与义工们玩得非常开心,笑容一直在他们脸上绽放。

  马老师告诉记者,现在爱吉瑞丽儿童潜能开发中心接受教育的孩子进步很快,连云港金虹汝爱心团正在积极努力,准备筹措资金,一年赞助几个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孩子,帮他们继续开发智力。“我也希望社会上有能力帮助孩子的市民,来帮助这些孩子,至少让他们长大后能自己过马路,能自己穿衣吃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2月23日 11: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