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的高淑珍被“太阳雨”人感动了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孙宜华 通讯员 朱国来 林森) “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对孩子们的关心。”2月24日下午,在“2012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高淑珍的爱心小院内,高淑珍握着太阳雨华北营销中心河北部唐山大区经理范盛峰的手,感动地说。

  高淑珍是唐山市滦南县司各庄镇洼里村一位普通农村妇女。15年前,高淑珍心疼因类风湿落下残疾的儿子,决心在家里为他办个小课堂。期间她发现,像儿子这样因残疾不能上学的孩子还有很多,他们都对读书充满渴望。于是,她在家里建起“炕头学校”,说服了刚刚高中毕业的女儿在家里任教。从此,一家人节衣缩食、含辛茹苦,先后收留了39名残疾孩子免费吃住、读书。

  高淑珍的感人事迹吸引了“太阳雨”人的目光。得知爱心小院的孩子们受条件限制,一直无法洗上热水澡,2012年4月,由太阳雨公益慈善基金推出的“阳光浴室”项目,专门组织人员走进了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洼里村的爱心小院,为孩子们免费安装了15套太阳能热水系统,39名孩子终于圆了“洗热水澡”的梦。

  也正是从那时起,“太阳雨”人与高淑珍和她的爱心小院结下了不解之缘。有空的时候,“太阳雨”人就会到爱心小院去走一走,给孩子们送去一些生活、学习用品,用爱心关怀着孩子们。

  元宵节当天,为了让孩子们也能欢度节日,范盛峰和唐山滦南太阳雨经销商周建胜一行8人驱车近一个小时,再次来到了爱心小院。看到范盛峰等人到来,高淑珍快步迎出了门外。“我们给孩子带了点水果、汤圆。今天是元宵节,让孩子们也吃点汤圆,团团圆圆过个节。”范盛峰一见到高淑珍,就把带来的礼物递了上去。“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谢谢对孩子们的关心。”高淑珍连连道谢。

  看完孩子后,范盛峰一行又专门对“阳光浴室”的15套太阳能热水系统仔细进行了维护保养。“谢谢你们给我们安装了太阳能。我们一直用得很好,冬天水都很热呢。”看到“太阳雨”人埋头检修,高淑珍在一边感激地说。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2月26日 08: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