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老汉捐赠女儿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刘蓓蕾) 去年3月,家住海州区洪门街道的葛老汉父女仨同时申请捐赠遗体,成为轰动港城的新闻人物。今年元宵节当天下午,葛家患有先天性智障的三女儿离世了。按照她生前的遗愿,葛老汉及时联系了海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昨日上午,在海州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市遗体捐献志愿者接受站的志愿者接走葛老汉三女儿的遗体用于医学研究。

  2012年3月6日,在海州区红十字会的见证下,海州区洪门街道低保户、65岁的葛老汉,在《遗体捐赠申请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他还代表两个智障女儿签名,葛氏父女三人成为海州地区首例遗体捐赠志愿者,一家三口同时捐献遗体,在我市尚属首例。志愿捐赠者葛老汉是一位退休工人,共有3个女儿,妻子去世20多年了。最不幸的是,3个女儿都患有先天性智障,大女儿和小女儿出生后就无法正常行走和说话,只能躺在床上。多年来,葛老汉曾经带着女儿奔波于各大医院治疗,可是至今也无法明确病因。

  几年前,海州洪门街道为三姐妹申请了社区低保,2008年7月,又申办了重度残疾人补贴,让三姐妹的生活有了保障。老人心存感激,却无以回报。“2012年春节过后,我一直在想能为社会做点什么,听说人死后,可以将有用的器官捐赠给有需求的人,或者可以用作医学研究。经过慎重思考,我决定将自己的遗体和2个女儿的遗体捐赠给社会。”

  女儿走了,让饱经沧桑的葛老汉伤心不已。他说:“自从去年做出捐献遗体的决定后,小女儿的身体越来越差了,2月24日下午,她静静地离开了人世。作为父亲,真心希望女儿的遗体能够用于医学研究,找出女儿的真正病因,能给二女儿的康复带来希望。”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2月26日 08:42:49